html模版庫存管理系統天津易通電子董事長陳鵬:觸"電"多年 初心不改


陳鵬介紹“津e通”優惠商戶

天津網訊 天津日報40歲的陳鵬目前是天津易通電子商務股份台中庫存軟體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談起他的創業經歷,陳鵬用“辛苦但充滿收獲”來形容。在他看來,創業的這幾年裡,從跨境電商到食品電商再到如今的“互聯網消費一卡通”平臺,每一個轉折點,都有他的期待與夢想,也有無奈和惋惜。但他的理念卻始終如一,就是讓電子商務為人們帶去更加安全便利的“互聯網+”生活。

2000年,陳鵬從天津南開大學信息資源管理系畢業,開始瞭他的“南漂”生活。10年間,他在寶潔、惠普、聯想等公司一直從事項目管理工作,積累瞭一些團隊進銷存推薦管理的經驗。2010年,陳鵬回到瞭天津,開始瞭他的創業歷程。“2010年時,國內的電子商務已經比較成熟,我相信互聯網能台中進銷存軟體推薦夠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可以為具有創新、科技與時代感的中小型企業提供同樣的競爭機會。”陳鵬說,“所以無論是創業之初,還是後來企業的轉型發展,我都緊緊跟隨著互聯網和電子商務發展的大趨勢。”

創業之初,陳鵬與朋友一起做跨境電子商務生意。“那時的公司可以說隻是一個平臺,我們打算另辟蹊徑,將國內的品牌商品向外輸出,挖掘這方面的潛在客戶。”網購過國外商品的人應該都有體會,等待時間長,退換貨又麻煩。陳鵬的平臺作為銷售方,運輸、訂單欺詐等風險問題也是陳鵬之後想要轉型發展的根本原因。

2012年,陳鵬成立瞭天津尚食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易通的前身,在線上和線下同時銷售食品,是天津第一傢企業型的電子商務公司,並在2013年成為本市第一傢掛牌上市的電子商務公司。“開始我們入駐瞭一些實體店鋪和比較大型的電子商務平臺,經營尚有上升和拓展的空間。”陳鵬說起那段時間的努力,依然是激情滿滿。“但隨著大環境的發展,天津也不是食品生產加工城市,從物流運輸到進貨成本,我們的競爭優勢越來越小。在總體大環境不好的進銷存會計系統情況下,我思索良久,覺得企業必須轉型,但依然不想脫離互聯網和電子商務。2014年,公司為瞭抓住‘津e通’項目這個機會,我們整個團隊花瞭半年的時間做方案、定計劃,那個時期也是我心理壓力最大的時候,包括後續的項目市場運營和技術開發工作,我們都付出瞭極大的辛苦和努力。”

記者在約陳鵬采訪時,經常被告知不在公司。細問之下,才知道他如今每周都要出差,而這樣的生活已經持續瞭將近一年。“‘津e通’就像是一張城市的會員卡,聚合商場優惠、公共交通出行、生活便捷支付的“一卡通”,打通瞭線上線下消費,實現區域消費與商業資源的整合。這就要求我們的工作要來回奔波於各個城市之間,用最快的速度拓展覆蓋范圍。”陳鵬拿出一張樣卡給記者看,“剛開始的奔波是必然的,但隨著逐漸打開局面,擴大市場占有率,相信未來的工作會越來越得心應手。”

陳鵬說:“創業多年,我的理念一直沒變,就是順應‘互聯網+’時代,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未來,希望我和我的企業可以在改變人們消費生活中起到更加積極的作用,讓‘城市的會員卡’落地生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ufv277p6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