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我在北京南城有五套房,可每天卻累得跟狗一樣
我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樣,昨天的朋友圈都被一篇文章刷屏瞭——《北京,有2000萬人在假裝生活》。



北京很大,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身份,在這個城市裡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這裡,有身份隱秘的政客,有溫文爾雅的領導,有開著豪車的富二代,有合租在出租房裡的企業白領,有懷揣夢想的服務員,有無傢可歸的乞討者,還有像我這樣,傢裡在北京有五套房的南城土著。







你可能根本無法想象我究竟多特麼有錢……



這樣,我簡單給你算一下吧。把我的銀行存款刨出去不算,在北京一套南城的房產,以現在的市價估計,保守點算,一套價值算成500萬,一共5套,你算算這是多少錢?



2500萬,對不對?這還是保守估計。



假如我把房子賣瞭,我拿著這2500萬,到現在全中國甚至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分分鐘我買一套大房子,剩下錢我買點理財,搞點投資,我下半生不敢說衣食無憂,但絕不至於餓死。



現在,你告訴我,我可怕不可怕?我是不是特麼很有錢?有沒有人現在就想和我交個朋友?



正式介紹一下,我叫賈磊,從小生在北京,長在北京。對,我就是典型的讓所有小姑娘看上一眼就愛的要死要活的北京南城土著,坐擁北京五套房產!



每次跟朋友聚會,我把一大串鑰匙往桌子上一放,朋友都傻眼瞭,說磊哥,你怎麼這麼多鑰匙。此時,我放聲高喊:我有五套房!







所以,在昨天那篇刷爆朋友圈的文章裡,有一段話裡我找到瞭共鳴,仿佛看到瞭自己。



那段話是這麼寫的:



“老北京人的這點生活氣息是從基因裡傳下來的,也是從屁股下面五套房子裡升騰起來的。當西城的金融白領沉浸在年終獎的亢奮中時,南城的北京土豪會氣定神閑地說,我有五套房;當海淀的碼農們敲完一串代碼,看著奶茶的照片,幻想自己成為下一個劉強東的時候,南城的北京土豪會氣定神閑地說,我有五套房;當朝陽的傳媒精英簽完一個大單,站在CBD落地窗前展望人生時,依舊會聽到南城土豪氣定神閑地說,我有五套房。



沒有五套房,你憑什麼氣定神閑?憑什麼感受生活氣息?憑什麼像北京大爺一樣逗鳥下棋,聽戲喝茶?”

台中收購餐飲設備

我一邊讀著這段話,一股北京人深入骨血的傲氣從我屁股裡緩緩升騰起來,這一刻,感覺整個世界都特麼不如我有錢!



我開始盤算著,是不是現在就趁房價高就把這五套全賣瞭?然後卷錢走人,徹底當個富豪,和你們這些窮光蛋一刀兩斷。後來一細捉摸,好像還真不行。



這五套房裡,有一套是我姥姥姥爺的,現在賣瞭,姥姥姥爺可能不同意,我那幾個姨肯定也不同意。



這五套房裡,有一套是我爺爺奶奶的,現在賣瞭,爺爺奶奶可能不同意,我叔叔姑姑可能也不同意。



這五套房裡,有一套是我爸媽的,現在賣瞭,我爸媽可能不同意,咱是孝子,不能把爸媽趕到大街上去。



這五套房裡,有一套是我自己的,在五環開外,現在還欠著兩百多萬的貸款,每月要還8000多房貸,賣瞭,就徹底沒地兒住瞭。



這五套房裡,還有最後一套,是我剛畢業的時候曾經在南三環去看過的一套,當時8000一平,我工資1500,真是特別想買,但後來由於一個小小的阻力還是放棄瞭——因為首付湊不出來。雖然沒買,但我心裡一直把她當成自己的房子瞭,畢竟當時看瞭那麼久,就差交錢那一哆嗦瞭。



我想著想著,突然有點想哭,覺得自己挺委屈。

台中二手冰櫃收購

剛剛過去的這三天,因為籃球比賽比較多,加上要寫公眾號的文章,每天都是熬夜寫到夜裡兩點多才睡,然後早點7點爬起來看看又有什麼新聞要寫,有時候困得眼睛都睜不開。因為長期的出差采訪,沒法定點吃飯,胃時不時就疼得難受。



可這一切都停不下來,因為南城土著也要生活啊。







我的女兒懿寶已經三歲瞭,馬上就要上幼兒園瞭,傢裡的開銷會比以前大上很多,我不僅要想著工作,還要想著每月到時候怎麼還上那8000多的房貸。



所以,我真覺得自己有點可憐,我是土生土長的北京人,傳說中坐擁五套房的南城土著,卻沒法像文章裡寫的那樣氣定神閑,沒法感受生活的氣息,沒法像傳說中的大爺一樣逗鳥下棋,聽戲喝茶。除去工作的時間,我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呢。因為我要活下去。

二手設備買賣

我想著,我都已經33歲瞭,每天還在為瞭活著四處奔波,熬夜工作,有時候忙得連飯都吃不上,剛剛從屁股下面緩緩升騰起來的那股北京人的傲氣,瞬間就沒瞭……







有人說,你這純屬裝孫子,誰讓你在北京買房瞭,你現在把自己那套一賣,貸款不用還瞭,拿著上百萬到哪都是富豪。



可各位,北京是我的傢啊。我的所有傢人、朋友、生活的圈子,都在這裡,我得照顧我的傢人,我離開這裡,就等於放棄瞭自己的生活。



其實在我身邊,還有很多和我一起上學,一起長大的北京南城土著,和我最好的兩個發小,現在每個人身上都背著幾百萬的房貸。自從我們買瞭房之後,我們見面的次數跟沙漠裡下雨差不多,倒不是因為離得有多遠,就是因為工作太忙。



我是84年出生的,跟我年齡差不多的這些80後,是最慘的一代,剛畢業的時候,工資少,想靠自己買房完全沒可能,等工作兩年瞭,工資漲起來瞭,房價飛漲的速度是工資的好幾倍。



傳說中因為拆遷坐擁五套房的南城人不是沒有,但在我身邊的朋友,土生土長的北京孩子,大多數還都和我一樣,每天為瞭能夠還上房貸起早貪黑、四處奔波,天天累得跟狗一樣。



其實他們的目標很簡單:就為瞭能留在自己的傢——北京,在這兒繼續活著……


3024

我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樣,昨天的朋友圈都被一篇文章刷屏瞭——《北京,有2000萬人在假裝生活》。北京很大,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身份,在這個城市裡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這裡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v277p6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